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

字母ABC

近日研究鋁線ABC。

我覺得,越簡單的東西,
線條要越洗鍊,要恰到好處,
才算是好設計。


我常常抓住一些生活中的零星時間來畫鋁線構想。
上面這些ABC字母草圖都是睡前畫的。

先完成一個A。

對於鋁線一筆畫來說,起點與終點很重要。
常常是這樣設計,做完後又是另一個樣。



如何替鋁線作品構圖拍照,也是玩鋁線有趣的地方。


接著做B,覺得不滿意,線條變化過多,
且結束點的螺旋紋應該要放在下方,
才不會頭重腳輕。

於是又設計了一個:


先做一個D字的造型。

再取中間距拗折,如此比憑感覺拗兩個大肚弧線,
更容易當握比例大小。





做完了(左)。但這個B好像較難被人接受。
因為少了裡面的小肚肚嗎?

在FB上詢問的結果,左B和右B都有支持者!^^
我個人較喜歡左B。你呢?


當我們把ABC擺在一起時,B很明顯就是B了,
不會有人懷疑它。

可見一個東西的定義,
會受到它週邊環境或氛圍的影響,
彼此間互為參照。

說個題外話:

我先生很惜福,衣著喜中式剪裁的棉質布,
穿得越舊越舒適。

有一天他去買便當。
他在口袋裡拿出陪伴他十幾年的破舊真皮皮夾,
發現裡面沒有足夠的錢...
他又在破舊的小包包裡東掏西找,
終於湊足現金。

他感到很尷尬,
因為他表現得像個沒錢卻要買便當的流浪漢...

一個人的身份總是被外在的物品所界定。

我的B,也要A和C來幫忙界定它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