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

空鳳鳥籠 A

因為空鳳放在後窗台上,
很怕它被風吹走,
所以決定替它做一只鳥籠。

我在網路上翻找了達人們的作品,
心中約略想好一個大概後,
就開始工作。


取2.5mm鋁線,繞一圈後扣接成鳥籠底座。



扣接時要像握手那樣。


剪下三條等長的2.5mm鋁線。


每條鋁條都先拗好弧度,準備扣在鳥籠底座。


一定要使用圓嘴鉗。
市面上多為尖嘴鉗,會使鋁線出現刻痕,不好看。


利用圓嘴鉗拗弧線時,
一定要用左手姆指用力頂著鋁線,形成支點,
才能拗到想要的大小和角度。


用鉛筆在紙上畫個叉,
可以幫助自己控制扣接的位置不會偏移。


扣接時,一定要扣緊。
如果扣不緊,應該是因為當初的弧度拗得太大。


我的小精靈空鳳實在好乾好醜...我一定會被空鳳愛好者罵...


兩條外框線都扣好了。要力求對稱!
(其實我的沒有對稱...)


接著扣接第三根外框線,及後面那根外框線。
前面採開放式,不立外框線,
這樣要取出空鳳時較方便。


接著做底座裡的圖案。
其實這個步驟應該先做。
我一下忘了...

這個底座用1.5mm來拗。


先擺上看看。嗯,大小正好!


接著取1mm的鋁線來綁接。


綁接用的鋁線要剪長一點,
綁完後再把多餘的剪去。



剪完後會出現很銳利的切口。

切口要用圓嘴鉗剪壓平,並且是壓到底部,
才不會在不小心刺到手。




完成底部圖案的綁接。
只要綁接四個點就夠支撐空鳳了。




把小精靈放入。發現側邊洞洞太大,
懶得拗花紋,就直接用鋁線圍一圈。
如下。


一樣要扣接好。


接著製作鳥籠的吊環。


綁在鳥籠頂端。


用1.5mm鋁線在鉛筆上繞圈。


拉開來當吊鉤。

直的1.5mm鋁線很軟,
但被繞過圈圈後,就會變得很堅固。


嗯...太醜了...
這是邊做邊想的惡果...


把小章魚放上去瞧瞧!
不好看!


把小精靈放上去瞧瞧!
勉為其難的接受...



把小型的空鳳們通通送進鳥籠集中管理!


好吧,今天工作到此結束!


第二天實景拍攝: 

再掛了一個用熱縮片製作的小吊飾,
圖案是自己設計的橡皮圖章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